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向大学竖中指

2011.1.13
思想每天都在进步,成绩每天都在退步。我读着好多好多的课外书,对教科书的内容一概不顾。我以我坚定的信仰换来了成绩倒数。没有老师和学生懂你的辛苦,他们只看分数来判你未来的路,这些生活在囚牢中的没有自由概念的人们原来不知道自己的苦。孤独的人生路只能靠我一个人去铺。我每天都在进步。


2011.3.21
能说会道的王教授上了两节课,说了几句如何在体制中生存的话,也就是告诉你如何让病人的钞票滚入你的口袋,并且抢占道德制高点,以避免良心的谴责。几个墙头草般的学生,听其几分钟的忽悠,又被拉到“好好学习赚钱知识”的道路上去了,对意志如此不坚定的学生表示强烈鄙视,见风使舵,脑残志不坚,悲哀。


2011.3.24
老师说,学英语听力容易,睡前戴上耳机听半小时,不去听它讲什么,只要戴着放半小时就行,坚持一月,听力能力马上提高。有学生竟相信如此不靠谱的话,还要盲目如此去做//黄泉评:有时不是老师不切实际,而是应试教育下学生已失去独立思考之能力,老师说A,便先认定是A,是B是C再说不迟,何其悲哀。


2011.4.15
【黄泉向中国大学竖中指】那个独裁裆的九十大寿要到了,学校里都已经可看见庆祝的海报。上面画着毛魔鬼的头像,旁边写着一些诸如清华“精忠报裆”等恶心的词句。我为当今的大学感到悲哀。极权主义社会、独裁体制下的大学教育还有什么“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可言。大学变成了培养体制走狗的地方。


2011.4.16
学校北面食堂拉着一幅横联:青春因激情而闪亮。我马上联想到李玫瑾教授的“激情杀人”说和药八刀那双充满“激情”的手,和这八个字一对,多么的悲喜剧。这个激情的操蛋郭嘉,该判死刑的却有人高举宽恕的大旗要求免其死刑;不该判死刑的却有官员联名要对其尽快判死刑(浙江宁波吴英案),果真激情而闪亮。


2011.4.21
课上,T老师说重庆是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云云。于是,我又笑了!屁股决定脑袋啊,T老师一定不怎么关心民生问题,不知道如今重庆如火如荼的“唱红打黑”,不知道聚焦全国舆论的“李庄”案,不然何至于说出如此意淫的话来呢?薄熙来当市委书记以来,重庆全面左转,还有什么现代化可言,文革可从来没有结束。


2011.4.24
 我在我们学院的公布栏里看到一张告示,上面是一些已经成为党员的学生姓名。这些“党员”就是我身边的同学。他们都是老师眼中的好同学,平时你看他们好像很聪明。可是当你读了很多书,知道了很多官方和谐掉的真相后,你会发现这些学生是多么愚蠢,他们被完全洗脑,却还满足于入“伟光正”党的虚荣心之中。


2011.5.11
《行考研路难》漫漫一条考研路,凄凄两行泪湿布。时时手捧教科书,忍把美好青春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