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大学考试作弊研究

在大学教室的桌子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这些字像被电抽了似的,跌跌撞撞,东倒西歪,很明显是学生有意为之,凑近仔细看才能看清所写的多是一些与课程有关的内容,可以想象,这一定是考前,某些学生偷偷写下的。这就是中国特色。考试作弊在大学里随处可见,有些人还以作弊为荣,畅谈自己的作弊高招。前几天,我还听一个学长讲他的作弊方法。他一脸骄傲的表情说,他们班是集体作弊,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他们作弊的主要方法是小抄,考前把考试重点抄在一张小纸上,考试时放在裤袋里、衣袖里,甚至放在裤子脚跟处,考试时故意翘个二郎腿,趁老师不注意,慢慢抽出,头不动眼动,眼珠子一上一下,答案便跃然纸上。作弊者面不改色心不跳,动作娴熟,演技之高,毫无破绽。


当然,还有一些同学更强,直接把小抄放在桌子上抄,老师看见了也不怕。一些傻逼老师竟然也不制止,任其抄袭。有些同学说,这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我说放屁,这些同学对好老师的标准实在是太低了,这样的老师配当老师吗。我骂这些不制止学生抄袭的老师是傻逼,一些学生就会问了,难道当场制止学生的老师才是好老师。错了,在我眼里这样的老师,比前面一种更加傻逼。因为我觉得连考试都是错误的。在中国这种“学而优则仕”的国家,我觉得复习考试是世界上最浪费时间的事。虽然大学里的考试,你只要及格就可以了。但是学生们嘴上是这么说,有很多人还是很用功的去复习,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多可惜啊。有时候,上一门课程,还不如读一篇推老师的文章收获大。所以,我觉得真正的好老师应该和学生联合起来反对考试,当然我这里指的是大学里的考试。我知道没有老师会这么想,也不敢这么做,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愿冒天下之小!不韪,首先表示:坚决反对大学里的一切考试。


你看,我又跑题了,重新说考试作弊的事。考试作弊的方法千奇百怪,但我最常见的还是用小抄。我寝室的一同学可谓“小抄届”的元老型人物,每次考试基本上会准备那么一两张。我问他,这样有用吗?他说,没用就不抄了。我佩服他的地方是别看他的小抄就那么小小一张,其所含的内容,多得惊人。我问他怎么把那么多东西抄在一张小纸上,他把小抄给我看。我顿时抽搐了:小小一张纸,不留一点空隙,字小的要用放大镜才能看清楚。他还说,这只是算初级的,有时候内容较多,可以用另一种笔再写一层。我听了,差点翻过去......


对于考试作弊,我是完全反对的,宁可考零分,我也不会作弊。因为成绩对我来说,比屎还不如。我至今有专业课不及格,连补考也没通过,可是这对我的杀伤力等于零,这又能说明什么呢?我上课的时候,喜欢坐最后一排,偷偷看课外书。考试的时候,坐第一排,死也要正大光明。可是,让我奇怪的是,当我说,我宁愿不及格也不作弊,有人竟然说我装说我怕,我笑了。我问他,那你为什么要作弊呢?他说,很多人都在作弊啊。我又笑了,你看,他们行事的理由竟然是“很多人都这样啊”。这些人做事的标准永远在他人身上。他们明明知道某些事是错误的,但还是会去做,而且还要为自己找理由。小到大学,大到这个国家,多少这样的人啊。贪官被抓,他会说,天底下哪个官不贪啊,我只是不幸被抓到而已。无官不贪,这话在天朝这种鸡巴国家可能是真理,但是你不能阻止别人贪,你可以阻止自己不贪。


少个结尾,谁给加一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