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暑期温州日记
2011711    
第一次到温州,一个人。我原以为,温州应该是一个比较热的城市。可是我完全错了。下火车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温州和杭州比起来,真是凉快多了。凉快,至少比杭州凉快,这是我对温州的第一印象。
1223分,火车到达温州。然后,我必须坐公交车去一家助听器公司。温州的公交车和杭州相比,除了作用相同外,存在着很大差异。温州的公交车外形较破旧,像历经沧桑的老人。整体上看上去就像一些花架子乱搭而成,没有扎实感。不过,公交车的司机完全是赛车手级别的,这个是杭州司机不能睥睨的,他们开起车来,速度之快,停车位置之精确,让人难以想象。我想,这应该是有原因的。在温州,一辆公交车的停靠站一般都是30站以上,我专门数过,有些多达60多站。一趟开下来,至少要两三个小时。司机们的开车速度就是这样练出来的吧。在杭州,公交车在靠站时,都会播放温馨提示。温州也有,可是温馨的有点别扭。比如到一个站点时,播音系统就说:某某温馨提示:某某路,某某路,到了。地点,它会说两次,然后直接“到了”,声音不是很清晰,生涩不好听。而且,前面的“某某”竟然是某个产品的名字,他妈的,这广告做得,相当了得啊,十几站一过,基本上就记得这产品名字了。当然,对全国各地的公交车来说,有一个现象肯定是一致的——挤。
致富先修路,温州的路和杭州也没法比,温州的公交车线路,像街道,窄,乱,挤。路两边都是商铺,很旧,从外面望去,黑乎乎的,东西乱堆,不整洁。路上车多,都是些普通车,难得看到宝马奔驰,但在路上,时不时会蹦出来几个美女,这是我意料之外的。
对温州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只是感觉凉快。恩,杭州的确是个都市。


2011712  有雨 
来温州第二天,感触最多的还是温州的交通。在昨天日记里,我说温州的路像街道。路的宽度是杭州的一半,三四辆车并排,就把路给堵住了。而且,一条路它是双向通行,这边去,那边来,中间没有隔离带,只在路中划上一条黄线。但是,只要稍微一堵车,司机们都不按常规出牌了,逆车道行驶,见缝插针。还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不管是出租车还是公交车,都不会主动去让行人。在杭州,特别是公交车,若是路口有行人,基本上都会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过。温州的正好相反,车都比较急,能抢过则过,速度又超快。在离你100处有一辆车驶来,你正要穿过路,这时你就要担心了,那车司机才不会让你先过,他一个大油门,车轰的一声冲过来,非得抢在你前头过去。“宁肯等三分,不可抢一秒”,这句话在温州,不是对车说得,而是对行人说得。
刚来时,爸爸打电话跟我说,温州的物价很高。我起初还不相信,到了温州,吃了两顿饭,我就略有感觉了。温州虽然没有杭州富裕,但什么都要比杭州贵。一顿普通的饭,十块左右,汽水可乐都要比杭州贵一点。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但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待在杭州,为什么杭州是全世界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出了杭州,你才知道杭州的好。


20011712     阴有雨         
大个子在温州实习,和我同在鹿城区,两人之间相距五个公交车站。他打电话过来叫我下班后过去玩,我说好的。于是下班后,我就直接过去了。晚上回来较晚,洗了个澡洗完了衣服,我想我该睡了。今天的日记就不多写了。


2011714
在温州有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当你在一条繁华的道路上走着走着,在一个十字路口,你一转弯,然后再走几十米,你就会突然发现,刚刚还是一片繁华,两边商店琳琅满目,可你转弯后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地方,这里房屋破旧,黑乎乎的,像贫民窟。这绝不是拐进了某个小区的马路,因为路上还是有公交车来往。这就是温州,路的这边是城市,路的那头可能就是农村了。我想起王朔的一部小说的名字《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没有体验过的人一定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像从天堂突然来到人间。
温州的房子似乎都很破旧,不整洁,路两边的小吃店黑压压的,屋子很小,摆几张桌子凳子,只能容纳两三桌人。你不仔细看,还不一定知道那是吃饭的地方。
我这日记不像是日记,因为我不会去写我每天做了些什么,我只写些我的一些想法,特别是对温州这个城市的。因为我对温州真的不了解,除了曾今在浙江台每天新闻联播前的天气预报里知道温州有一个雁荡山以外,我真的对它一无所知了。所以我这日记写得更像散文,想到哪写到哪。我居住的地方,不能上网,晚上我也只能写写东西。
我又想到一点,温州路上的红绿灯的相隔时间特别长,一般有50秒,这真的是有点考验人的耐心的。
我所在的地方,傍晚五点之七点,路上就会堵车,这段时间都是下班回家的时候,加上路特别窄,所以堵的有点厉害,这段时间,路上都有交警指挥交通。


2011715  雷阵雨转晴
我想,温州人应该是很会享福的。因为,在温州的道路两旁,能够看到很多特殊的商店——按摩店。我猜,有一些是真按摩店,有一些是假按摩店,至于假按摩店是什么店,你们应该知道的。因为今天上班时,华哥在聊天时说了一句话,他说:他们白天按摩,晚上干其他。其实,我觉得这样的店,完全可以正大光明地开。因为,我实在想不通,双方你情我愿地肉体交易,你用你的身体赚钱,又不损害他人的利益,这实在没有什么过错。你不觉得在某一方面,妓女这种职业比老师(家教)光荣多了么,妓女是赚了别人的钱却给人快乐,而老师是赚了别人的钱却给人痛苦。在温州,这种店很多,我从公司走回住所的这条路上就有好几家。但是,对于这种事情,可能是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我还是有本能上的排斥性,我总觉得这种事很肮脏。我知道是我思想不够开放。但是,我从来不会认为那些用身体赚钱的女孩们是错误的。我可以不同意他的生活方式,但我誓死捍卫她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


2011716   多云  
我所在的地方是鹿城区,这算是温州比较繁华的地方,所以从这方面来说,我应该不会犯了以偏概全的错误。温州应该就是我所见的主这样。
   我每天都能看到路上有黄包车,三个轮子的,还是要靠师傅的脚力,不像我在杭州垃圾街所见的那种电力三轮车。这里的三轮车师傅,皮肤黝黑,身体似乎很单薄,年纪稍大,总让人不忍心坐他车。我看到,一般坐车的都是一些穿着打扮很漂亮的美女帅哥,年纪二十来岁,一看就知道受不了一丁点苦的那种。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那情景,我总想起骆驼祥子。就像做火车的时候,我会想起海子;做飞机的时候,我会想起徐志摩。他妈的,我就这一特么装逼的人么?
  这里,我必须要说点关于中共的事情。因为,今天上班的时候,我们谈到江泽民在301医院,就要挂的事以及我跟他们说,关于8964的一些历史真相,还有就发生在我上班处温州这里的乐清的钱云会事件。我吃惊地发现,他们竟然一点都没有听说过这些事。我跟他们说这些事的时候,有人竟然说,你怎么知道你了解的这些都是真相,现在已经很不错了,不会打仗了,共产党也没有那么坏。我实在不知我该说什么。对于习惯了黑暗的人来说,你稍微给他点阳关,他反而会怪阳光回刺伤他的眼。对于习惯了跪着的人来说,你要他站起来的时候,他反而会说这样会损害他的膝盖。我突然意识到,对于一个不关心自己祖国命运的人,对于一个不关心这片土地上人民生活的人,对于一个长期受共党洗脑而不自知的人,我的态度应该是完全不要跟他讲一些我所知道的真相。他们会认为你说的都是假的,他们会本能地抵抗你。就像不管你怎么说,他们始终认为江蛤蟆是一个很慈祥的老爷爷一样。这样的人,只要你给他们金钱,爱情,高楼,汽车就够了,至于什么自由民主人权,他们是一概不知的。我决定,对于一个除教科书外,连一百本课外书都没看过的人,有些话我再也不会和他们说了。避免被教育洗脑的唯一办法就是,自己看好书。而当某人说,你怎么你知道你看的书是真的呢的时候,这种人基本上没救了。傻逼才会这么反驳呢。


2011717  晴转多云   
中午吃的是所谓的麻辣烫,这是我第一次吃。我本以为麻辣烫只是一种特别的汤,很烫很辣,只是当偏食吃的。后来听人介绍了,我的想法略有改观,我以为麻辣烫就和所谓的烧烤差不多。中午吃的时候,才终于明白。原来麻辣烫的料和烧烤相似,只是烧烤用的是火烧,而麻辣烫用的是水煮。
傍晚刚回住所的路上,看见一辆敞篷型的宝马,停在路边小商铺旁。车尾贴了两张贴纸,看得我回到住所写这篇日记时,还在笑。一张是本拉登的画像,旁边一行字:拉登在车内。还有一张是奥巴马的画像,旁边写着三个字:不可能。我常在一些轿车的后尾处看见贴有一些很可爱的字,具体是什么内容,我倒是记不太清了。
关于汽车,在温州,一眼望去,如奔驰宝马之类的名车很少看见,这显然不是能和杭州比的但是,有时候,温州的路上会突然出现一辆超有型的跑车,从你眼前呼啸而过,在一路普通的车中,显得特别的另类。
  我先洗衣服去了哈,今天的日记到此为止。(ps:我在跟谁说话呢?神经病)


2011718  多云    
温州的商铺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路两旁一行商店,卖的东西可以说完全不一样,商店和商店之间没有一丁点的联系性。比如,第一家是个饭庄,隔壁第二家却是个修理电器的店,第三家又冒出个卖内衣内裤的店,然后第四家又是个做蛋糕的店。这让我很是不习惯。
  中午的时候,和公司签了关于实习生在公司实习的协议,有规定我们实习生不能随意透露公司的一些情况,所以我的这些日记,我是不会去写我的一些实习内容的,我多是写一些我的无聊想法。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有上过网了,日记现在不能放在网上,我准备到实习结束的时候,把这个期间的全部日记,放在校内网和我的博客上,就当一篇文章吧。我把日记放在网上,绝不是给人看的,况且也没有人会看。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记录下来,以后无聊的时候,给自己看的。好了,我今天没想法了,不写了哈。拜拜,上帝。
对了,还有,我今天在校内网更新了一条状态,这么写的:这国有太多的自甘奴,而装睡的人,你是永远也叫不醒的。对于习惯了黑暗的人来说,你给他一点阳光,他反而会怪阳光会刺伤他的眼。中共生产傻逼,那是批量生产。你侥幸一个人逃出来了,早就有一万个傻逼产生了。所以,在支那,最重要的是传播真相,保持自己不背改变,然后坐着看它自灭吧。


2011719  雷阵雨  来温州第八天
我发现,在我国的每一个城市都有兰州牛肉拉面。至少我每去一个地方,在路边都能看到拉面店。在温州,在我会宿舍的这条路上就能看到,,每天下班后,我从那经过,都有进去吃碗面的冲动。可是,我从外面看店内,里面似乎除了老板伙计,,没有客人,再加上店面较小,灯光不亮。我他妈的总觉得这是电影里描述的那种黑店,,每次总是望而却步。 我决定,明天我一定去吃。对于这兰州牛肉拉面店,我有一点搞不懂,就是为什么在它的这个店名字前要加两个字——正宗。这说明,世上有不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但正宗不正宗,怎么判断,我们是不知道的。这“正宗”二字显然是形容“兰州”的,而不是形容“拉面”。这真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好比如温州的一家鸡店,它取名为“正宗温州妓院”。这“正宗”二字总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


2011720  晴转小雨  来温州第八天
这几天,早上出去的时候,天气都很好,有点小阳光,所以我都不带雨伞。等到傍晚,天空突然阴下来,接着天雷滚滚,一场雷阵雨哗哗而下,让人猝不及防。下雨的时候,一般都是我刚好下班,从公司走回宿舍的途中。我慌忙跑进一家饭店(很抱歉,昨天说要吃兰州牛肉拉面,今天没有吃),打算先吃晚饭。吃完后,雨还没停止,无奈,我只能等到雨稍微小点时,奋力向住所跑。一身自然被淋湿。我有觉悟,明天准备带伞。温州的天气可真让人捉摸不透。
  今天看报纸知道,原杭州市副市长号称“许三多”的许迈永被执行死刑。刚又在微博看了许迈永的盲人弟弟的微博,说哥哥有冤。我看网上有很多人喊杀得好,搁在以前,我可能也会向这般愤青一样。可是,现在我知道,在这国,对任何事情都要留个心眼,有些事情眼见不能为实啊。报纸上说许迈永贪了三个亿,许弟弟说哥哥只是遵循上级领导的指示,不是他一个人做的,而且他也有认错悔罪情节,判死刑太过了。
 我反对死刑,人无权杀人,制度也无权杀人。但我想,许迈永的死刑,表面上是贪污受贿,实际上许迈永只是中共政治维稳的牺牲品而已。因为,先前有很多贪官被判死刑,后来由于私权作怪,慢慢改为死缓,接着有期等等。许迈永案由于贪污多,影响恶劣,民众愤怒,共党不得不杀气以安民心,来求得所谓的稳定。许迈永成了共党的抵罪羔羊,难道没有冤情吗!


2011721  多云  
从整体上来看,温州并不是一个整洁的城市,反而显得有点脏,有点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感觉这个城市里有很多很多的有钱人。温州人有钱似乎是出了名的,我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说温州某对小青年结婚,婚车是几十辆卡迪拉克,一眼望去,整整齐齐,煞是威风。从我所在的小区也可见一斑,我住的小区都是一些破旧的老房子,但是小区的小道上停满了轿车,可以见到诸如宝马奔驰等一些名车。这破旧的小区里,竟然住着很多大老板,这是让人意想不到的。


2011722    
今天本来有很多事可以写,但是我明天要出差台州,对的,一个人,第一次 台州。很早的动车,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我必须早点睡了,日记就不多说了哈。        


2011723   出差台州
到台州,日记暂停。一个星期后回温州。      
更新校内状态一则:杭州是一个穿着整洁,为人讲究的白领人士;温州是一个有钱的大老板穿了一件老乞丐的衣裳;台州是穿着很得体的小姑娘,长了一张精致的脸。杭州适合游玩消费;温州适合居住;台州适合度小假。杭州处处是美女,走在路上,一个接着一个;温州是在你不经意间,突然眼前会蹦出一个美女;台州属于高不成低不就。         




晚上动车事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